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漱口液遭疯抢 厂商股价也跟着飙升

    继口罩、消毒液等个人防疫用品之后,漱口液在日本遭疯抢。目前,日本很多商店的漱口液已经脱销,相关的上市公司股价也“闻风起舞”。据了解,漱口液在日本脱销与日本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的一番力推有关。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日本漱口液遭疯抢
    新冠病毒

    8月4日,吉村洋文称,含有聚维酮碘的漱口水可以有效预防新冠病毒,呼吁新冠早期患者、餐饮店员及医护人员使用。不过,吉村洋文也指出,暂无实验表明漱口水对新冠重症患者及已进入体内的新冠病毒有疗效。消息刺激之下,日本漱口水相关上市公司股价出现集体大涨。

    资料显示,聚维酮碘是元素碘和聚合物载体相结合而成的疏松复合物,聚维酮起载体和助溶作用。聚维酮碘一般制成10%的溶液,为广谱的强力杀菌消毒剂,对病毒、细菌、真菌及霉菌孢子都有较强的杀灭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