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吉利汽车7月销量破10万辆 同比增长约15%

    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8月7日公布了2020年7月销量数据。根据统计,吉利汽车7月总销量为105218辆,同比增长约15%。其中,吉利旗下新高端品牌领克汽车7月总销量为15331辆,同比增长约78%,创下领克品牌历史最高月销量。2020年1月-7月,吉利汽车总销量为635664辆,已完成此前提出的141万辆年度销量目标的45%。分析人士指出,目前中国汽车市场竞争激烈,以吉利为代表的自主品牌头部车企的马太效应开始显现。

    吉利汽车
    吉利汽车

    根据统计,在新能源领域,吉利旗下的几何A、帝豪EV、帝豪GSe等新能源及电气化产品7月总销量为6401辆,同比增长约43%。海外出口方面,7月出口量为4523辆,同比增长约13%;1月-7月累计出口量达24096辆。

    7月,吉利品牌旗下轿车销量为35581辆,SUV销量为66387辆。其中,帝豪轿车7月销量破17027辆,1月-7月累计销量超118373辆;SUV主力车型的博越和博越PRO7月销量达16883辆,居SUV市场第一阵营。截至7月,博越系列车型在全球17个国家累计销量已突破100万辆。

    在SUV新车型方面,定位高动力智慧SUV的缤越累计销量突破22万辆,月均破万;“科技SUV”ICON7月创新高达3749辆,成为吉利SUV产品矩阵中新的增长点;首款大空间SUV豪越自6月上市以来,累计销量达5399辆。

    吉利方面介绍,2020年是吉利汽车正式从“3.0精品车时代”迈入“4.0全面架构体系造车时代”的关键一年。世界级模块化架构“CMA超级母体”未来将向上兼容快速迭代的汽车电子产品,将传统燃油、混合动力、纯电动力与架构一同开发。吉利CMA全新宽体中高级轿车PREFACE将于2020年下半年发布。

    分析人士指出,2020年上半年,吉利汽车销量位列自主品牌第一,SUV也是位列全品类第一。目前中国国内车市中,外资、合资和自主品牌的竞争非常激烈,以吉利为代表的中国自主品牌头部车企的马太效应开始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