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澄清少报病例数据 说法“完全没有道理”

    印度,是全球第五大经济体,但贫富差距很大、卫生状况差、医疗水平低。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印度通报的病例数据招致质疑声一片。有国家质疑印度存疫情隐瞒。昨日,印度卫生部澄清少报传闻,称这种说法“完全没有道理”。

    印度澄清少报病例数据
    印度疫情

    8月4日,印度卫生部秘书拉吉什·布珊(Rajesh Bhushan)说,“我们在新冠肺炎流行初期发现,某些邦没有将合并症患者的新冠肺炎死亡报告列入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他们将其报告为合并症引起的死亡。因此,我们对新冠肺炎的死亡归类特别发布了书面指导意见。”布珊还罗列一些数据来佐证自己的观点。

    印度政府网站8月5日数据显示,在过去24小时,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509例,新增死亡病例857例。截至当地时间5日早上8点,印度累计新冠确诊病例1908254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39795例,死亡率约为2%,处于世界较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