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阿里员工跳槽至微软受抵制 具体怎么回事?

    华为和阿里是国内加班文化比较旺盛的两家企业,基本上大多数员工都自愿加班,不过这样的情况发生在微软却遭到抵制。近日,华为阿里员工跳槽至微软受抵制,微软苏州某团队对经常加班的员工警告,称它们“恶意竞争”。

    加班工作
    加班工作

    据他们表示,由于华为和阿里来的员工时常“比赛加班”,甚至“半夜在工作群互发消息”,给团队带来了国内互联网企业的加班文化,破坏规则,恶性竞争。据悉,为了发现“加班情况”,它们研发了Hackathon项目,一旦发现有人加班,将对他们进行警告。

    有网友这样描述:“自己一个人默默奋斗就行了,别在工作时间外骚扰同事……最近微软来了很多这些人,把氛围搞得很差,特别是那些工资低的加班狂,恶意拉低了市场价。”由此来看,那些喜欢加班的人似乎让微软员工不太满意。

    有人则认为,微软已经是行业具有垄断性的巨头,不管是岗位设置还是工作制度均已经成熟,自然不喜欢加班文化。但是对于正处于上升期的互联网企业而言,如果不努力奋斗,恐怕会被同行挤掉,加班也是无可奈何之举。对于华为阿里员工跳槽至微软受抵制一事,不知道大家如何看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