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外市场大幅波动 QDII基金业绩分化明显

    今年以来海外市场大幅波动,不同类别QDII基金之间的业绩分化越发明显。截至7月底,排名首位的基金今年以来涨幅高达68.74%,而排名垫底的基金亏损近60%,两者之间的差距接近130个百分点。在不少QDII基金经理看来,全球各主要经济体启动宽松货币政策的情况下,权益类资产仍具备较好的投资机会,而科技、医药等成长股尤其值得关注。

    首尾业绩差距拉大

    美股与原油市场的冰火两重天,导致投资于不同领域的QDII产品业绩出现较大分化。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共有67只QDII基金今年以来涨幅超过20%,其中富国蓝筹精选股票以68.74%的涨幅排名首位,广发全球精选股票、添富全球消费混合、上投摩根中国生物医药混合等基金的涨幅也超过60%。

    QDII基金
    QDII基金

    从最新披露的基金二季报中可以看到,上述基金主要投资于美股、港股市场,前十大重仓股聚焦于内需驱动的消费、医药、科技等行业的龙头企业。以富国蓝筹精选股票基金为例,截至二季度,该基金重仓持有的春立医疗、康希诺生物-B、信达生物、中国飞鹤等股票,今年以来均有50%以上涨幅。

    另一方面,在国际油价承压背景下,大宗商品或原油类QDII基金则表现惨淡。其中,排名垫底的一只商品基金今年以来跌幅接近60%,与“领头羊”之间的差距接近130个百分点。

    成长风格资产仍为配置重点

    展望后市,多位QDII基金经理认为,在全球各主要经济体纷纷开启宽松货币政策的情况下,资本市场的表现有望独立于实体经济之外,其中科技、医药等成长类资产成为他们重点布局的方向。

    华夏全球精选股票基金经理李湘杰表示,仍会重点配置长期趋势向好、业绩增长确定性强的科技板块,从中精选细分板块中全球领先的优质龙头公司。“苹果等核心企业的股价已经创下历史新高。同时,考虑到因疫情防控使远程在线办公、教育等需求快速增长,叠加5G自身需求,云计算及数据中心方向具有强劲的需求支撑,我们继续集中配置美股云计算及数据相关的龙头核心标的,增加仓位的抗风险能力。”

    添富全球医疗保健混合基金经理刘江认为,未来港股有大量优质医药类新股上市,其中生物科技、创新器械等领域都有不少可圈可点的公司值得重点投资。美股医药板块的表现相对逊于美股科技板块,但美股医药板块中科技属性较强的资产仍然有强劲的成长动力,存在价值重估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