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连疫情或起始于海鲜加工车间 官方是这样说的

    此前辽宁大连已经很久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为什么现在突然出现了?这一轮疫情刚出现时,大连疾控中心就对此进行调查,目前暂时还不清楚确切的传染源头。不过大连在今日召开疫情发布会,透露疫情或起始于凯洋海产品加工车间

    大连疫情源头
    大连疫情源头

    根据大连市卫生健康委主任赵作伟描述,经过调查后发现,本次疫情中病例最早于7月9日发病,凯洋海鲜公司病例的发病时间早于该公司之外的病例,提示本次疫情可能起始于凯洋海产品的加工车间,之后在加工车间迅速传播并往外扩散。截止现在,该加工车间已经有60人确诊,车间环境容易造成新冠病毒传播。

    有媒体分析认为,如果进口海鲜产品或者包装上沾有新冠病毒,我们用手接触新冠病毒,随后再用手捂口鼻,就有可能感染新冠肺炎。平时我们接触完这些产品后记得洗手消毒,切记不要用手捂口鼻,最好戴上口罩工作,这样就安全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