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交所首只电子ETF明天上市 代码515260

    7月31日,上交所首只电子ETF——华宝中证电子50ETF(场内简称“电子ETF”,代码515260)将上市交易,届时投资者可像买卖股票一样,直接在二级市场便捷地交易电子ETF。值得一提的是,7月18日,华宝电子ETF以近30亿元的首募规模宣告成立,吸引了近5万户投资者认购。

    电子ETF
    电子ETF

    2019年以来,5G、芯片、新能源车、人工智能等热点不断引爆A股市场,而电子行业作为科技创新的“基石”,正是这些细分热点生发之地,电子行业深广的产业链涵盖了以上诸多热火朝天的细分赛道。与此同时,牛股辈出也是电子板块的重要特征,立讯精密、兆易创新、海康威视等电子板块的大牛股,一直是资本市场的宠儿。

    据了解,华宝电子ETF紧密跟踪“中证电子50指数”,该指数精选沪深两市电子行业中市值最大的50只龙头股票作为成份股,以反映电子板块上市公司股票的整体表现。目前,这50只成份股重点聚焦于消费电子(5G手机、物联网)、半导体(芯片等)、安防(智能监控)等几大领域。同时,指数在成份股的选择上综合考虑了流动性、市值等多重因素,因此指数优中选优、大市值龙头的特征非常突出。在电子行业“赢家通吃”效应下,华宝电子ETF也将更有利于投资者把握电子行业发展机遇,标的指数弹性更大。

    专业人士分析称,电子板块内不少优质龙头公司的中报业绩预告超预期,三季度又是消费电子需求旺季,疫情后的需求反弹叠加中报亮眼业绩,为电子行业的发展前景增色不少。近期A股在前期快速上涨后陷入盘整,而电子板块则再度活跃。伴随着业绩面持续改善、行业景气度不断提升,以及资金对电子的追捧,电子板块的投资价值日益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