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企业年金要交满多少年 相关规定是怎样的

    随着养老保险制度的不断完善,我国很多企业都有为员工购买五险一金,有些企业出于福利因素,还会给员工购买企业年金,我们都知道养老保险缴满15年,到退休后就能领取养老金。那么,企业年金要交满多少年?我们来瞧瞧。

    企业年金
    企业年金

    企业年金是一种补充性养老金制度,是指企业及其职工在依法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自主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在实行现代社会保险制度的国家中,企业年金已经成为一种较为普遍实行的企业补充养老金计划,养老保险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

    目前国家没有规定企业年金一定要缴纳多少年,到退休后才能领取养老金,所以缴纳了都是对自己有利的。当然,企业年金缴费越高,对自己退休后的养老金越有利。不过,国家有这样的规定,即个人缴费部分不得超过工资计税基数的4%,所以不是自己想交多少就能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