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的钱能提现吗 看完你就清楚了

    医保卡是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专用卡,它以个人身份证为识别码,储存记载着个人身份证号码、姓名、性别以及账户金的拨付、消费情况等详细资料信息。医保卡对我们的日常生活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主要用于支付门诊费、住院治疗费或者定点药店买药等,但是医保卡的钱能提现吗?

    医保卡的钱能取出来吗
    医保卡的钱能取出来吗

    根据相关的规定,一般来说医保卡里的钱是不能提现的,使用范围包括参保职工在定点医院、药店就医买药时,可以直接刷医保卡里的钱,所以里面的钱是无法提现的或者进行转账使用的。不过也有特殊情况,医保卡里的钱是可以提取出来的。

    据了解,参保人死亡、参保人移民或者参保人需要离开参保城市,这三种情况下医保卡里面的钱可以提取使用,具体还是要以当地的规定为准。还有就是带有银联功能的新医保卡,即银联社保卡是可以取钱的,前提是持卡人预先用该卡在相应发卡银行存过钱,存款账户内的钱可以取出,医保账户内的钱不能取出(只能用来支付医保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