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百姓大药房携中医药大学 建立省级博士后工作站

    近日,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正式落户湖南长沙老百姓大药房总部。该博士后工作站由老百姓大药房与湖南中医药大学共同建立,是双方产学研合作切实推进的一大成果,对集聚高端人才、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老百姓大药房
    老百姓大药房

    一直以来,老百姓大药房将人才梯队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目前,在药学服务核心专业领域,公司内成功考取执业(中)药师资格证书的员工仅2019年就有近1000人。

    授牌仪式现场,老百姓大药房执行总裁王黎向博士后合作导师——湖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何清湖教授颁发聘书。

    王黎表示,这次双方联合建立省级博士后工作站,研究的课题刚好与老百姓大药房成立慢病与健康管理中心的发展方向不谋而合。将进一步促进慢病用药药品的开发及临床用药指导,为广大顾客提供更专业更放心的慢病服务。

    此前,老百姓大药房在慢病领域的工作已全面铺开,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年报显示,截至2019年底,老百姓大药房已在旗下3000多家门店铺设慢病自测设备、培养了3025名慢病管理专家,并开设有慢病管理病种日,涵盖肝病、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主要慢病种类。据悉,其慢病管理病种日仍在扩充,将针对呼吸疾病和疼痛增设病种日,目标人群将得到进一步拓展。

    截至2019年年底,老百姓大药房慢病服务累计建档115.1万人、累计服务会员人数88.7万。自实施慢病管理以来,公司慢病相关药品品类复购率及客户粘性持续提升。今年一季度,公司慢病品种病种日销售额同比增长达27.1%。

    随着国内老龄化程度持续加深、慢病病友规模不断增大,慢病管理行业将迎来发展契机。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落地,有望助力老百姓大药房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结合此前打造成型的慢病服务网络,公司将抢抓业务发展窗口期,为持续快速发展提供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