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尔盖茨批美国新冠检测结果慢 完全是浪费钱

    过去一段时间,美国大幅度提高核酸检测能力,不过检测报告出来的速度却让比尔盖茨非常不满意。比尔盖茨采访采访时批美国新冠检测结果慢,称做核酸检测完全是浪费钱。检测结果慢,政府就不能及时采取措施遏制新冠病毒传播。

    比尔盖茨
    比尔盖茨

    有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吹嘘美国的病毒检测能力已大幅提高,甚至表示,美国每天完成的病毒检测数量让“全世界羡慕不已”。事实上美国新冠检测出结果很慢,这对于组织病毒扩散没有帮助。

    “现在,你要等待超过3天,有时甚至是7天才能拿到检测结果,谁也不应该花费(哪怕是)1美元来做这个检测。真是疯了!”盖茨说。他认为,必须尽快出结果,才能及时调整应对的策略。

    有专家认为,要想控制疫情,必须做到“应检尽检”,同时还要快速出检测结果,只有这样才能及时采取应对措施。此外,在核酸检测还没出来之前,所有可疑人员都应该集中隔离或者居家隔离,避免出现传播新冠病毒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