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以合理价格选好公司并长期坚守 大成睿鑫正式发行

    今日,由“权益大满贯”选手刘旭亲自担纲的大成睿鑫(代码A类009069;C类009070)正式发售。刘旭以价值投资、集中持股、换手率低著称,其2015年7月29日于大盘3789点高位接管大成高新技术产业基金以来,熊市严控回撤、牛市力挣收益,取得了亮眼的业绩。Wind数据统计显示,刘旭自接管大成高新技术以来任职年化回报19.15%,任职总回报137.93%,而同期上证综指下跌8.67%。

    基金发行
    基金发行

    事实上,经过长时间的积累,刘旭已经形成了较为成熟的投资框架。刘旭表示,希望能在一条较长的赛道上找到一家公司,相较于竞争对手,这家公司在某一个环节上积累出了差异化的竞争优势,能够更好地符合行业的属性和客户的真实需求。

    具体来看,刘旭从三大因素考量企业价值,一是先看商业模式。如一家企业自由现金流的创造能力、产业链议价能力、扩张的规模效应、雪道等;二是从供给侧看竞争优势。深刻理解护城河与粘性,避开那些虚假的壁垒,竞争优势要清晰显著可辨认;三是从需求侧看天花板。从量价两方面构成长期空间、辩证看两者的关系、要健康的增长、看雪道有多长。

    对于即将发行的新基金大成睿鑫,刘旭表示,将知行合一地执行自身的投资风格,以合理的价格选好公司并长期坚守,未来始终会将更多的精力集中在对个股的深入研究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