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光转债、三超转债今日申购 正股概况业绩预报一览

    今日申购:1、国光转债,正股概况:公司是植物生长调节剂龙头,产品广泛应用于农业种植、园艺生产、园林养护、林业植保等领域,是目前国内植物生长调节剂原药及制剂登记产品最多的企业。

    国光转债今日申购
    国光转债今日申购

    2019年4季度,公司全资收购重庆依尔双丰科技有限公司后,增加了公司产能、增加了产品品种,丰富了公司的产品结构。农药产品占营收净利润的75%左右,肥料占比25%左右。产品以制剂为主,且具有一定行业壁垒,细分行业龙头。

    营销网络已覆盖除香港、澳门和台湾外的全国所有省份,主要以经销商销售,直销客户较少。县级经销商占到公司经销商总数的95%以上。

    原药客户、政府采购和大型用户直接批量采购,农资行业存在客户分散、单位用户需求量较小的特点,农资产品的市场竞争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公司直接面向基层客户的营销能力。

    目前植物生长调节行业,还处于行业导入期,植物生长调节剂在农药中的占比还较小,2019年全球农药行业除草剂销量占43%,杀菌剂27%,杀虫剂略低于杀菌剂,三类产品合计占市场95%。与农药的其他细分行业相比,植物生长调节剂行业的生产企业相对较少。

    毛利率长期维持在50%以上,ROE、现金流等财务指标领先同行,过去三年归母净利润CAGR达20.6%。业绩预报:预计2020年上半年盈利:14,817.60万元至16,228.8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15%。

    概念题材:农药、养老金持股。

    2、三超转债,正股概况:公司是专业从事金刚石工具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电镀金刚线与金刚石砂轮两大类,主要用于各类硬脆材料的切割、磨削、抛光等精密加工工序。

    其中,电镀金刚线目前主要用于蓝宝石、硅材料、磁性材料等硬脆材料的切割工序,金刚石砂轮则主要用于蓝宝石、硅材料、磁性材料、玻璃、陶瓷等硬脆材料的磨削、抛光等工序。

    下游主要客户:江苏协鑫、天通控股、中环股份、晶龙集团、阳光能源、宁波韵升等。下游光伏、蓝宝石等行业总体属于受政策及技术进步影响较大的新兴产业,行业景气度波动较大,2018年531光伏新政,对光伏行业带来了较大的影响和冲击,蓝宝石行业则受终端消费电子、MicroLED应用预期的影响。

    公司主营金刚线产品,营收占比80%,2018年起营收净利双双下滑,因受竞争加剧及531光伏政策影响,金刚线产品价格大幅下降(2018年来金刚线产品价格从2018年得190元下降至2019年Q4的90元),毛利率水平也下滑较为明显。

    2020年全球光伏产业呈复苏态势,18-19年金刚线产品价格下跌空间已经很小;2019年二季度后,公司金刚线产品订单量呈现逐季回升的趋势,三季度同比增长94%,四季度同比增长87%。

    2019年报,营收2.25亿元,同比下降32.63%;归母净利润985.5万,同比下降73.46%。一季度报告,营收6129.96万,同比增长6.39%;归母净利润231.21万,同比增长61.29%;

    三超新材营收在同类上市公司中相对较小,但销售毛利率较同行高,公司负债率尚可,对比行业公司还属较低水平,但有息负责将近占到一半;应收账款占比较大,前2大客户占销售总额的55%,溢价能力较弱;公司现金流情况表现较好。资产周转率处于行业较高水平,ROE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属于行业的“小而美”公司。

    业绩预报:预计2020年上半年盈利:1200万元–14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9.92%-121.57%。

    概念题材:金刚石;新材料;有色

    今日上市

    1、美联转债,美联新材,汕头的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是高分子复合着色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为客户提供塑料着色一体化解决方案,是国内色母粒行业龙头企业。

    色母粒生产企业在A股比较稀缺,除美联新材外,还有刚发行转债不久的道恩股份。因为稀缺,所以业绩表现不错。

    2017年上市以来的营收分别是4.64亿、5.84亿、12.60亿,净利润分别是5456.9万、6329.6万、9011.2万,增长势头迅猛。公司预测2020半年报利润为5200万-6000万,同比下降14.50%至1.35%。

    但来自潮汕的上市公司,口碑都比较一般。比如,造假300亿的康美药业、今年业绩爆雷并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广东榕泰同样来自潮汕。还有潮汕本土的*ST群兴、*ST宜生、宜华健康等,都是著名的问题股。

    美联新材,去年踩着10转10的红线,推出10转3送6的高转送方案,连拉5个涨停板,随后公司高管迅速抛出了股份减持方案。美联新材与康美药业、广东榕泰、宜华木业等几只潮汕问题股一样,均由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2、海容转债,海容冷链,注册地址位于山东青岛市。我个人很喜欢山东的公司,可能是文化基因好,所以公司都很“厚重”。比如科创板的华熙生物,研究下来,真实肃然起敬;再比如有转债发行的家家悦、蓝帆医疗、英科医疗、歌尔股份,都是山东公司,从业绩上看、分红上看,都是比较忠厚的存在。

    海容的主营业务是商用展示柜、自动售货设备研发、生产、销售。业务类似的A股公司有澳柯玛、冰轮环境等。2017-2019营收分别是9.65亿、12.12亿、15.36亿,净利润分别是1.19亿、1.39亿、2.19亿。2020半年报预计净利润1.16亿,同比增长10.13%。

    2019年推出10转4派6元的方案,股价大涨。4月底除权后,走出填权行情,股价至今又涨了一倍。预计中签的朋友今天可以收个不小的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