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胜达转债首日表现差强人意 猪肉概念金农转债遭热捧

    今天上市的胜达转债盘中最高价仅仅113.81,比起上市首日送大红包的肉签动辄盘中亮度涨停的表现,太让中签的朋友失望了。

    胜达转债首日表现差强人意
    胜达转债首日表现差强人意

    从涨幅排名的角度来看,胜达转债的上市首秀也真是有点不大好看。这和行业题材有关,市场上的包装行业转债一共9只,正股今天走势今天是普跌,唯独万顺新材上涨了,涨幅还不到1%。

    加上胜达的业绩一直不怎么好,上市前溢价率3.01%,股价今天又下跌,转债规模5.5亿,虽然和银行、券商转债几十亿、几百亿的规模没得比,但比起自己7.09亿的流通市值来,这个规模就明显是偏高了。

    不过,好歹算是冲了个高,开盘之后交易一直很活跃,9:48迅速拉升了一个日内最高价,之后迅速回落,稳定保持到收盘,收涨9.1%,收报109.1。在涨幅榜排名第三,不过,胜达的大股东配售了发行总量的65%,期待大股东减持公告发布。

    从整个市场的涨幅情况来看——涨幅第一名是红相转债,军工类转债,正股受军工板块领涨影响,开盘就涨停,虽然中间小幅回调了8分钟,随后迅速恢复到触板价,并且成功封单。转债的最高价145.96出现在上午收盘前,下午开盘后价格逐渐回落,最终收涨12.72%,收报140.9.

    市场上的军工相关概念转债有红相转债、应急转债、火炬转债、楚江转债、机电转债、航电转债等。只有红相表现抢眼,其他转债并没有什么突出表现。

    这是因为公司发布了一则重大合同公告——红相股份全资子公司星波通信7月22日与特殊机构客户签订订货合同及科研外协研制/生产合同,合同标的为微波源高频头、本振接收机,金额为2.9亿元人民币,交付时间为2021年。“十四五”订单启动,星波通信需求爆发。

    涨幅排名第二的金禾转债,早盘我们已经做过分析。昨天,大股东公告7月22日减持金禾转债214.6万张,减持后不再持有金禾转债。

    金禾实业股价最近强势,加上转债盘子也不算大,虽然剩余规模是接近6亿的,但是流通市值接近190亿,转债的发行规模相对流通市值来说不算什么,所以大股东减持完后可能会引来炒作。

    不过,从换手率的角度来看,只有84.66%,并没有明显的炒作表现。从分时图上来看,转债由于溢价率较低,基本完美贴合了正股的走势,盘中最高价出现在下午开盘后半小时左右,接近收盘时间的走势,和正股发生了偏离,回落到155.1的价格上,收涨10%。

    从换手率的角度观察转债市场,金农转债不要太抢眼,换手率高达18.78倍!正股流通市值57.8亿,转债剩余规模1.465亿,作为一只猪肉题材转债,金新农最近一段时间在转债市场上非常受追捧,远胜其他同类题材转债。

    同样高换手的还有振德转债,12倍换手率。不过,从溢价率角度来看,金农转债是个位数水平,振德更是只有0.59%,资金最关注的方向变成了低溢价转债。

    凯龙、特发、新天这样长期被资金关注的转债,虽然换手率依然保持在4倍以上,但比起金农和振德来看,确实逊色很多。市场总成交额407亿,较昨天回落2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