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转债、胜达转债申购 宝通转债大肉上市

    7月1日,香港回归纪念日。今天的转债市场也奉献了大肉签出来。先看申购,再看今日上市的大肉签。最后关注一下市场上的下修转债、强赎转债。今天的内容真是有点长,赶在开盘之前,要把大事都说清楚。

    宝通转债
    宝通转债大肉上市

    今日申购

    1、美联转债(123057),申购代码:370586,正股代码:300586,正股简称:美联新材,原股东配售代码:380586,原股东每股配售额:0.4533(元/股),当前转股价值:89.10,当前溢价率:12.23%,对应股价:8.83元,转股价:9.91,规模:2.07亿元,信用级别:AA-,回售触发价:6.94,强赎触发价:12.88。

    票面利率:第一年0.4%、第二年0.8%、第三年1.0%、第四年1.5%、第五年2.5%、第六年3.0%。赎回价:112,到期时间:2026年7月1日。

    正股概况:公司的主营产品包括白色母粒、黑色母粒、彩色母粒、功能母粒、功能新材料等系列产品和三聚氯氰。

    业绩情况:2020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64亿元同比增长160.61%;一季度净利润0.14亿元同比下降61.79%。

    概念题材:新材料、锂电、消毒剂。

    2、胜达转债(113591),申购代码:754687,正股代码:603687,正股简称:大胜达,原股东配售代码:753687,原股东每股配售额:1.3300(元/股),当前转股价值:99.59,当前溢价率:6.97%,对应股价:13.77元,转股价:14.73,规模:5.50亿元,信用级别:AA-,回售触发价:10.31,强赎触发价:19.15。

    票面利率:第一年0.50%、第二年0.70%、第三年1.00%、第四年1.50%、第五年2.50%、第六年3.00%。赎回价:116,到期时间:2026年7月1日。

    正股概况:公司研发生产的主要产品为低克重、高强度、多色彩的中高档瓦楞纸箱、瓦楞纸板,产品被广泛地应用于啤酒、饮料、烟草、电子、家电、家具、机械、快递物流、化工、服装等行业的内外包装,受到众多大型客户的青睐。

    业绩情况:2020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48亿元同比下降12.49%;一季度净利润0.06亿元,同比下降74.27%。

    概念题材:物联网、次新股。

    今日上市

    宝通转债转债代码:123053,正股:宝通科技,正股代码:300031,发行规模:5亿,评级:AA-,期限:6年,中签率:0.0034%,当前溢价率:-16.93%,当前转股价值:120.38元,

    宝通科技,注册地址位于江苏无锡市,旗下有两大主业:一是从事工业散货物料智能传输服务,主要产品是橡胶输送带;二是网络游戏,子公司易幻网络运营网络游戏100多款,热门的有30多款,公司还和今年大热的B站有合作。

    宝通的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都不错,从2016年以来都呈稳步上升趋势。今年疫情导致全民禁足,游戏股受益不少,从1月至今,宝通的股价已接近翻番,最近仍呈上涨趋势。A股中像宝通这样“橡胶+游戏”双主业的公司,很难找。

    纯游戏的公司有三七互娱、游族网络、完美世界、巨人网络等,其中游族网络发行有可转债,最近游族出现了一波大涨行情。宝通勉强能和游族对标。

    目前,宝通转债的转股价值已经高达120.38元!开盘立刻触发临时停牌几乎毫无悬念,只是需要看触发的是20%还是30%涨幅停牌。大肉,稳赚红包!提前恭喜中签的朋友。

    洪涛转债的转股价下修

    6月29日晚,洪涛股份发布公告,对洪涛转债的转股价进行下修,转股价从8元降低到3.12元,从6月30日起实施。昨天洪涛转债开盘就上涨了1.75%,最高涨到105.88元。以往的下修案例来看,转债上涨一般是在下修建议出来后,但等到下修价真正落地,基本也就不涨了。

    这次洪涛下修方案落地后仍然上涨,是因为洪涛以前有过一次很渣的下修——上一次下修仅把转股价从9.97元下调到8元,对降低溢价率不起任何作用。这一次消息放出来,很多人都觉得公司很可能故技重施,所以根本就不看好本次下修,我也是。

    没想到洪涛这次非常有诚意地把转股价下修到底,转股溢价率一下子从175.18%缩小到7.42%,非常吸引人。虽然洪涛转债的涨幅不大,但下跌的概率极低,尤其对于那些埋伏在洪涛上的的大资金来说真的是重要喜讯。目前为止,没看到大股东减持转债的公告,似乎仍看好后市。

    强赎最后交易日

    今天是中宠转债的最后交易日,过了下午3点,就不能再进行买卖了。不过中宠把最后转股日设置在了两周后的7月14日,并没有像通常的转债那样,最后交易日、最后转股日设置为同一天。

    这当然是因为公司自己不愿意掏钱还债,想多留些天让没转股的那些持券人去转股。但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真是给留够了时间。万一是不懂转债规则,追涨买进来的投资者,还有足够的时间去反应,去转股,避免绝对损失的形成。

    本钢转债的中签结果

    昨天盘中发了一个本钢中签公告的截屏,今天早盘再写一下吧。万众瞩目的68亿航母级发行规模的本钢转债,中签结果很有意思:

    原股东配售情况:原A股股东共优先配售本钢转债16,836,427张,共计1,683,642,700元,占本次发行总量的24.76%。大股东即使参与了配售也没有全额参与配售。

    网上打新情况:最终确定网上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发行的本钢转债为5,116,357,000元(51,163,570张),占本次发行总量的75.24%,顶格申购中1签的概率为92.5%。

    由于加1000个号码中签号有重复,有的人中2签,最高有人中3签。网上打新参与的人数大约为553万人,估计不少人是默认1键申购。期待最后的缴款情况,会不会有人放弃缴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