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6个人拥有世界一半财富 全球贫富差距十分悬殊

    相信大家都知道,目前少数人掌握了全球大部分财富。但让很多人意想不到的是,26个人拥有世界一半财富,这一消息报道出来,让很多人吃惊。虽说全球贫富差距很大,但差距那么悬殊还是令人非常震惊,下面我们来了解相关信息。

    全球贫富差距大
    全球贫富差距大

    近日,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古特雷斯表示,26个人拥有世界上一半财富。然而,世界上绝大多数人生活在日益不平等的环境中。这26人的财富共有1.4万亿美元之多,相当于世界上最贫穷的38亿人的财富,可见贫富差距有多悬殊了。

    据了解,在全球的企业家中,目前亚马逊CEO贝索斯身价全球最高,为1890亿美元,而他的身价财富也比一些落后国家一国的财富还有多,这是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事情。消息指出,造成全球贫富差距的重要原因垄断、经济发展平衡以及资源分配不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