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6个人拥有世界一半财富 贫富差距大令人担忧

    虽说大家都知道这世界贫富差距很大,但是没想到竟然如此之大,世界首富和普通人的身价差距足有亿万之巨,这将会造成许多社会问题。近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曝出26个人拥有世界一半财富,一时间掀起巨大争议,具体情况一起去看看吧。

    世界财富排名
    世界财富排名

    在2020年的全球亿万富豪榜中,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以1130亿美元身价位居榜首,而比尔盖茨则以980亿美元位居第二。本以为今年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富豪们的财富会缩水,结果出人意料反而大涨,亚马逊因为疫情原因股价大涨,贝索斯的财富也跟着大涨。

    在2019年的中国富豪榜中,马云、马化腾、许家印,以及400位富豪的总财富为91286.7亿元,比2018年增长25%。而在2020年韩国富豪榜中,50位韩国顶级富豪的财富总额为1108亿美元,韩国首富李健熙财富高达173亿美元。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26个人拥有世界一半的财富,贫富悬殊造成了包括腐败、金融危机等一系列全球性问题,除导致恶劣的社会影响外,更严重伤害了人们的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