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6个人拥有世界一半财富 贫富悬殊难题日益凸显

    有的人身家千亿,有的人还负债累累。其实,世界上比较富有的人,他们的财富是富可敌国的。因为,有调查报告所得,世界上最富有的26个人拥有世界一半财富,可想而知,这26个人的身家是多么雄厚。也因为这样,贫富是越来越悬殊。

    财富
    财富

    世界财富是掌握在少数人身上的,这一点还真的没错。最新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指出,“最富有的26个人控制着世界上一半的财富。”这句话说明什么呢?说明世界上存在严重的贫富悬殊问题,这也是世界上存在的不平等现象之一。

    有的人,辛辛苦苦工作一年,不仅没赚到钱,反而还欠下债务。有的人钱生钱,本来就非常富有,不过一年下来累计财富更加多了。长久下去的话,那么就会造成贫富悬殊的问题,而且这个难题是日益凸显,截止目前还未有效方法解决。

    其实,世界上很多人都在想办法这个难题,只不过并不是那么容易的。有声音呼吁向世界最富有的群体收重税,以缓解贫富差距的不断扩大,然而收效甚微。大家认为,究竟有什么办法,能够解决贫富悬殊的难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