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兴业中证福建50ETF募集完成 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7月17日,兴业基金旗下首只区域主题ETF产品——兴业中证福建50ETF募集完成,该产品也成为公募行业内首只福建区域主题的股票ETF。

    兴业基金
    兴业基金

    近些年,国家加速发展区域经济,公募基金公司在区域主题基金领域的布局速度提升显著,区域广度拓展迅速,目前市场相关ETF涉及有长三角一体化、京津冀协同发展、粤港澳大湾区、杭州湾区等。注册在福建又背靠兴业银行集团的兴业基金,充分发挥自身在资管行业的专业优势和在福建地区的资源禀赋,以ETF产品创新探索集团“商行+投行”全新模式,有力助推福建区域经济发展和“一带一路”在八闽地区的建设,积极引导社会资本投资福建省优质上市公司,并与同业地区主题产品形成差异化发展和良性竞争格局。

    据介绍,兴业基金成立至今七年多,在不停打磨、锻造和提升自身主动管理能力的同时,也紧抓市场机遇,逐步完善了被动指数产品线的战略布局,积极投身工具型产品的广阔蓝海。从多只债券指数基金的创设发行,到兴业上证红利低波动ETF的首发,再到今年陆续发行兴业上证180金融ETF、兴业中证500ETF和兴业上证1-5年期地方政府债ETF,兴业基金在指数产品领域完成了从新兵到新秀的蜕变,现已拥有成熟完备的配套机制和管理经验丰富的专业团队。其中,以金融行业为主题的兴业上证180金融ETF乘势当前市场风格轮动和板块估值修复,成为现下布局金融行业巨头、把握板块投资机会的较佳选择。

    兴业基金表示,未来将不断强化投资研究和交易运营能力,持续构建更为多元的产品格局,为投资者差异化的配置需求提供更为丰富的投资选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