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兴业发行绿色主题公募债基 采用一年定开方式运作

    近日,兴业基金旗下首只绿色主题基金——兴业绿色纯债一年定开债券正在募集发行。

    “从绿色债券这类资产来看,其本身就是较佳的投资标的,因为相较于一般债券,绿色债券对于募集资金的使用有着较为严格的要求”,兴业基金固定收益投资总监周鸣表示,按照我国采取的多层次发行规定,对于发行量最大的绿色金融债以及在银行间协会发行的绿色债务融资工具,要求100%募集资金投向为绿色产业,公司债至少70%、企业债至少50%投向绿色产业。当前中国绿债市场发展前景良好,参与主体越来越多样化,覆盖范围广泛,创新动能有力,国际实践日趋丰富。绿色债券作为政策体系健全、市场实践丰富、发行规模庞大的绿色金融产品,拥有较高的投资价值。

    兴业基金
    兴业基金

    据悉,兴业绿色纯债一年定开债券采用一年定开方式运作,除了对产品投资收益和资金使用效率的考量,更重要的是鼓励和引导投资者长期投资、理性投资。

    “绿色债券重点支持节能环保、污染防治、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清洁交通、清洁能源、生态保护和适应气候变化等绿色产业,与可持续发展理念相结合,更适合投资者长期持有”,兴业绿色纯债一年定开债券拟任基金经理冯小波进一步解释道。

    兴业基金表示,自公司成立以来便踊跃投身于绿色金融蓝海,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前期已在子公司兴业财富层面,运用产业基金、定向增发、证券融资、资产证券化等多样化金融工具为绿色产业和节能环保项目提供投融资服务与支持。而本次发行绿色主题的公募债券基金,不仅是公司本身的创新实践,在兴业银行集团层面也进一步拓展了绿色金融业务版图,完善了绿色金融产品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