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积电断供华为会怎么样 后者要怎么办?

    一直以来,台积电断供华为传闻时有出现,最终均被辟谣。但这一次传闻成真!在7月16日举行的二季度业绩说明会上,台积电透露,未计划在9月14日之后为华为继续供货。舆论好奇,台积电断供,华为会怎么样?要怎么办呢?

    台积电断供华为会怎么样
    台积电断供华为

    截至发稿前,华为方面暂未对台积电断供华为消息进行回应。可以肯定的是,台积电断供对华为会产生影响,但影响多大暂未可知。不过,梳理发现,华为对此早已有所准备。华为在去年年报中透露:“在新产品设计阶段,从原材料级、单板级、产品级支持多源供应方案,保障原材料供应多源,避免独家供应或单一地区供应风险,确保产品的持续可供应性。”

    今年3月底,华为轮值CEO徐直军也曾表示,如果美国禁令不变,华为仍可以从三星、联发科和紫光展锐购买芯片。由此来看,华为未雨绸缪之下断供影响估计不大。但这的确是一道坎,迈过去之后华为就变得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