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国或现经济大萎缩 受疫情影响损失惨重

    2020年开年之初,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来袭,对全球各国经济造成严重的打击。到目前为止,全球新冠疫情还在持续蔓延,而英国为此付出惨重的代价,如果新冠疫情持续造成损害,那么英国或现经济大萎缩,英国的GDP将出现300年来最大的降幅。

    英国经济现状
    英国经济现状

    日前,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发布7月《财政可持续性报告》显示,英国政府应对新冠疫情支出的费用总计将达到1923亿英镑。该报告显示,乐观预计今年将下降10.6%,将是英国300年来最大降幅,最坏情况是,英国2020年经济将萎缩14.3%。

    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英国经济今年可能萎缩14%以上,将推动政府借贷接近5000亿美元,这是在和平时期前所未有的。鉴于债务大幅上升,英国历来较低的借贷成本上升可能令政府财政状况脆弱。有机构说,即使在最乐观的情况下,失业率也可能在2020年第三季度达到接近10%,而在最坏的情况下,失业率将在2021年初达到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