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恒生中国吴英敏:中国经济开始迅速反弹

    今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经济先降后升,二季度经济增长由负转正,经济运行呈恢复性增长和稳步复苏态势,发展韧性和活力进一步彰显。

    经济发展
    经济发展

    数据显示,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45661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下降1.6%。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下降6.8%,二季度增长3.2%。

    对此,恒生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行长兼环球市场业务主管吴英敏对上证报记者表示,今天公布的二季度GDP数据3.2%,远超市场普遍预期的2.4%。结合过去一周里陆续公布的好于预期的PPI、进出口数据,印证了中国经济已经走出疫情影响下的经济谷底,并且开始迅速反弹。

    “中国对疫情的有效控制,以及经济本身的增长潜力和韧性,为这种迅速反弹提供了可能。”吴英敏说。

    展望下半年,吴英敏认为,随着海外市场的逐渐恢复,以及本土零售消费的进一步回暖,中国经济有望继续引领全球主要经济体的复苏之路,并有望成为今年唯一经济获得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