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师兄”概念正邦转债 首日收涨排名第一

    今天上市的正邦转债、比音转债涨幅位列转债市场第一、第二。正邦转债开盘价130,停牌半小时后恢复交易,短暂的触及日内最高140后,价格基本一路平稳走到收盘,最终收涨34%,收盘价134。

    转债市场
    转债市场

    比音转债同样开盘价130,停牌半小时后恢复交易,随即达到内日最高155,逐渐回调到130附件,14:30左右重新小幅拉升到132.5,最终收涨32.5%。

    市场上值得关注的是金农转债和万里转债,正股涨停,转债跟涨。金新农7月12日晚披露业绩预告:上半年预计盈利1.65亿-1.95亿元,同比增长854.48%-1028.02%。此后13、14、15连续三天涨停,转债也是连涨三天。

    对比转债市场上的“二师兄”板块,海大、天康、唐人、希望虽然今天涨跌不一,但近期走势基本都是45°拉升向上的日K图,猪肉板块最近一段时间的表现当真强劲。

    去年以来,猪肉价格暴涨,养猪企业赚到盘满钵满,所以利润上都很好看,加上国内疫情得到控制,消费向好,伴随中报预期加持,板块整体走高的趋势非常明显。但金农转债的连续上涨中,溢价率已经被推高到16.57%的水平,虽然和市场平均溢价率基本持平,但对比同属猪肉板块的其他5只转债,是明显偏高了。

    万里马触板涨停受益于“网红经济概念”板块活跃,万里马在今年5月24日在杭州成立了直播中心,探索搭建网红直播带货+多渠道平台+多品牌联合的新零售直播模式。

    公开消息披露说,公司以“多渠道”战略为核心不断拓宽营销网络并探索新兴营销模式,目前公司在箱包类产品尝试了网红带货模式。

    正股的走势显然是要比转债好看多了,从6月24号开始的这一波上涨,日K非常陡峭,相比之下,转债四平八稳,并没有出现出牛市当中,转债会放大正股上涨情绪的表现。直到今天午后,才出现比较明显的买单拉升。

    最终收涨8.79%,相比自己的走势算是有了很大突破。除此之外,受益于昨晚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的最新通知,“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明确指出: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调整旅游景区限量措施。

    跨省团队游解禁,旅游这样直接受益的板块开始蠢蠢欲动。天目湖正股涨停,转债收涨10.43%。此前已经连续上涨2天。

    振德转债今天收涨4.42%,收盘价577.73,溢价率收敛回-0.31。英科转债收跌-8.75%,收盘价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