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央定调取消公积金吗?文件是这样说的

    公积金,是住房分配货币化的一种形式,目前存在资金收益率低下等问题。近段时间,关于公积金的讨论增多,甚至有声音呼吁取消公积金。外界好奇,中央定调取消公积金吗?并没有!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中央定调取消公积金吗
    公积金

    今年以来,黄奇帆、董明珠、姚劲波等知名人士均就公积金问题发表自己的观点。不过,中央早已有定调。5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发布《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明确提出要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改革住房公积金制度。

    据了解,公积金在发挥其作用的同时面临不少问题,如运营方式落后、投资效率低下、提取不够便利等。正因为如此,社会上才会有建议取消公积金的声音。但中央并不是“一刀切”,而是推动改革。值得一提的是,最近,多地先后发布公积金调整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