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决心发展石油业 背后原因是什么

    在2018年,美国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后,美国不断对伊朗进行经济制裁和金融制裁,甚至试图封杀伊朗原油出口,导致伊朗经济陷入危机。尽管遭受美国方面的制裁,但伊朗完全不惧怕,日前,伊朗石油部长比詹·纳姆达尔·赞加内发言,称伊朗决心发展石油产业,以期有朝一日重新夺回全球石油市场份额。

    伊朗石油情况如何
    伊朗石油情况如何

    根据了解,伊朗受到美国制裁后,大量买家放弃从伊朗购买原油。到目前为止,伊朗原油日均产量削减接近一半,降至大约200万桶,可想而知,美国的制裁对伊朗来说影响有多大。据消息,如果白俄罗斯方面愿意从伊朗购油,伊朗方面开价实惠,甚至可能低于全球原油平均价格。

    这次伊朗要决心发展石油业,而是要重新拿回全球石油市场份额。赞加内当天讲话后,伊朗国家石油公司与伊朗企业波斯石油和天然气产业发展公司签订一份2.94亿美元的合同,联合开发伊朗西南部胡齐斯坦省的亚兰联合油田,新合同旨在让亚兰联合油田今后10年产出3950万桶原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