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启明创投领投金智维A轮融资 提升产品技术能力

    启明创投向人工智能领域精准发力。记者今日从启明创投获悉,公司日前领投金智维近亿元的A轮融资。据悉,此次融资将进一步增强金智维产品技术和行业标杆客户占有率的领先优势,助力金智维持续领跑企业级RPA(机器流程自动化)赛道。

    启明创投
    启明创投

    金智维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RPA解决方案提供商,通过部署可处理重复性工作的机器人方式,帮助金融及其他领域的公司提升效率。公司在国内率先推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级RPA(K-RPA),并以安全、高效、稳定的处理能力,兼具易扩展、易维护、易使用的管理特点,获得业界客户的高度认可和广泛应用。2019年,金智维的合同签约额已达亿元,签约客户超过300家,其中200多家是金融机构客户。

    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技术能力的提升、渠道生态和AI技术合作生态的建设以及RPA开发者社区的构建。金智维背后亦有上市公司身影,金证股份持有公司39.02%股份。

    “这是金智维始终坚持把金融行业的RPA应用作为战略制高点的成果。”金智维CEO廖万里分析称,金融行业的信息化程度相对较高,结构化数据也比较复杂,它们在运营优化方面对RPA的应用也有着强烈的需求。“银行、证券、基金、期货、保险、信托、资管等金融机构对RPA产品的整体要求比较高,得益于我们始终坚持核心技术自主掌控以及良好的客户服务口碑,金智维才能够在金融行业里的市场占有率保持领先。”

    启明创投合伙人叶冠泰表示,“启明创投十分看好中国企业服务及硬科技的广阔市场,AI和企业服务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两大领域。金智维所在的RPA领域,完美将AI和企业服务两大领域结合在一起。启明创投期待看到金智维蓬勃发展,也将在公司的战略布局、优秀人才引进、后续融资等方面持续助力。”

    金智维本轮融资由启明创投领投,香洲华金基金、珠海市科技天使基金、珠海市人才基金、君盛投资、泰亚投资跟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