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文宏解读哈萨克斯坦不明肺炎 目前需加大控制力度

    全球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很多国家疫情发展仍处于非常严重的阶段,所以各国应当做好防疫措施。近日,哈萨克斯坦出现不明肺炎引起大家的关注,对此,张文宏解读哈萨克斯坦不明肺炎,大概率还是新冠肺炎,需要迅速加大检测能力。

    哈萨克斯坦不明肺炎引关注
    哈萨克斯坦不明肺炎引关注

    日前,哈萨克斯坦患上不明肺炎的人数比确诊新冠肺炎的人数多2至3倍,可是通过肺部CT检测出来的阴影症状来看,临床和流行病学诊断都会判定为新冠肺炎,但实验室测试并不支持这个诊断结果,最终根据《国际疾病分类(ICD-10)》就会被诊断为不明原因肺炎。

    张文宏对哈萨克斯坦不明肺炎作出了解读,他认为不明肺炎大概率是新冠肺炎,目前哈萨克斯坦的疫情进入快速增长期,从疫情曲线看存在骤上骤下的特征,说明实验室检测不稳定。为此,现在最为急迫的是要迅速加大检测对新冠病毒的检测能力,对不明原因肺炎的病例采用深度测序等技术予以明确病原,但最最关键的还是要迅速加大疾病控制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