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总共121个 海南新一批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开工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7月13日消息,7月13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第二批)集中开工仪式在全省同步举行。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121个,总投资281亿元,2020年计划投资59亿元。既有为服务保障贸易自由便利而建设的洋浦港小铲滩起步工程,也有助力加快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而开工的亚龙湾玫瑰风情小镇产业项目,以及促进热带特色农业发展而启动建设的南繁基地(乐东、三亚片)水利设施项目。

    从投资规模上看,总投资30亿元以上项目1个,投资共37亿元,占全部项目投资的13%;总投资10~30亿元的项目3个,投资共52亿元,占全部项目投资的19%;总投资1~10亿元的项目52个,投资共167亿元,占全部项目投资的59%;总投资1亿元以下的项目65个,投资共25亿元,占全部项目投资的9%。

    从项目类型上看,涵盖了产业发展、“五网”基础设施提质升级、民生公共服务等领域。其中:产业发展项目44个,投资共186亿元,占全部项目投资的66%;“五网”基础设施提质升级项目35个,投资共50亿元,占全部项目投资的18%;民生公共服务项目42个,投资共45亿元,占全部项目投资的16%。

      据了解,两年来,海南累计集中开工项目1018个,总投资5122亿元,其中产业发展项目占比达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