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宁德时代联合Honda 加强推广电动车普及

    宁德时代7月10日发布公告称,宁德时代与Honda(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就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签署全方位战略合作协议,加强推广电动车普及并加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此次战略合作将覆盖动力电池的共同开发、稳定供给、回收利用等领域。

    宁德时代
    宁德时代

    Honda是一家在全球开展摩托车、汽车、LifeCreation及航空机事业的移动工具制造商,在电动化汽车开发领域,正在加速推进电动化。

    据透露,Honda与宁德时代将结合双方技术优势,携手共同研发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未来电池基础技术。通过此次合作,Honda将获得以纯电动汽车(BEV)电池为主的宁德时代电池稳定供应。搭载宁德时代动力电池的中国生产的新能源汽车车型预计于2022年开始首先向中国市场投放,未来双方还将探讨在全球领域的扩大合作。此外,双方还将对未来动力电池的回收与再利用展开合作探讨。

    此外,Honda将参与宁德时代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认购,认购的股份数量约占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后总股本的1%。通过投资认购股权,Honda将成为宁德时代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宁德时代将向Honda提供具有市场竞争力及全生命周期成本优势的动力电池解决方案并保持稳定供给。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所获得的资金将被用于宁德时代的动力电池研发升级及产能扩张项目等。双方将通过技术合作以及强竞争力的电池供应体系,推动全球电动化进程。

    宁德时代总裁周佳表示:“Honda是电动化的中坚力量,通过本次战略合作,Honda和宁德时代将建立更加紧密的全球合作伙伴关系。面向全球,双方携手打造更有竞争力的电动化产品和解决方案,为实现清洁、舒适而愉快的移动出行生活而共同努力。”

    根据公告,宁德时代最近三年曾分别和华晨宝马、普莱德还有特斯拉签署过类似的重要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