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对美国经济破坏力持久 未来十年仍受影响

    新冠肺炎对美国经济造成严重影响,由于美国各州采取不同程度的隔离措施,过去几个月美国失业率创新高。根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预测,未来十年美国经济仍会受到新冠肺炎的影响,未来十年里美国平均失业率将高达6.1%。

    疫情对美影响大
    疫情对美影响大

    据报道,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预测指出,新冠疫情暴发和随后的封锁令美国经济陷入停滞,尽管各州正在缓慢重启,但对美国来说,未来10年将是艰难的。此前,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预测预测未来十年平均失业率是4.2%,但如今根据疫情形势进行了上调。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预测认为,2020年美国经济受到的影响最大,失业率将超过10%。另外根据高盛预测,美国第二季度GDP或将下跌39%,全年预计下降4%至6%左右。多家机构预测中国今年GDP增速为正,或许今年中美GDP差距会进一步缩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