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陈寅:上海将以更开放的胸襟拥抱人工智能

    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7月9日至11日在上海召开。

    上海市常务副市长陈寅在为科学前沿会议致辞时表示,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正在深刻改变世界。面对充满无限可能的智能时代,上海将以更加开放的胸襟拥抱人工智能,进一步加强前瞻布局,努力成为全球人工智能创新的重要策源地。重点聚焦五个方面: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

    一是加强前沿理论的研究,支持科学家勇创人工智能科技前沿的无人区,力争在一些核心领域取得原创性的突破。

    二是加大重大算力布局,推进建设高性能开放算力平台,支持芯片等加快研发。

    三是加快公共数据的开放,促进多元数据融合,为企业提供充足的数据养分。

    四是推动开源社区建设,推进自主深度学习开源框架的研发,建设国际人工智能开发生态网络的关键节点。

    五是促进原创技术的转换,面向医疗、教育、制造、金融等应用需求,推进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化,形成科技创新和产业应用互相促进的良好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