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满足市场需求 广电运通大型AI智能设备产业基地开工

    记者获悉,7月11日上午,广电运通新一代AI智能设备产业基地在中新广州知识城奠基,未来两年将建成占地面积6.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0多万平方米的智能产业基地,成为广电运通实现人工智能生态愿景的重要支撑。

    广电运通
    广电运通

    广州无线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洲表示,广电运通AI产业基地是无线电集团继2019年8月1日正式启用占地面积2.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的海格通信?北京产业园后,又一大型产业园区拓展项目,将成为广电运通实现人工智能生态愿景的重要支撑,更好地满足人工智能市场快速增长的巨大市场需求,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

    广州无线电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广电运通董事长黄跃珍表示,广电运通AI产业基地项目涵盖了全球智能设备生产中心、人工智能数据中心、金融科技创新运营中心、人工智能创新研究中心、华为鲲鹏计算机生产基地。建成实施后,将实现从创新研发、智能制造、数据管理、创新运营到成果转化的全链条发展,通过自主研发生物识别、智能视频、大数据等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并应用到智能金融、智能安全、智能交通、智能便民等创新领域,为各产业AI+转型提供技术支撑,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化发展及与相关产业的融合。

    2017年末,广电运通正式开启“人工智能+”战略升级,提出了“致力于成为领先的行业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全新愿景,全面布局场景、数据、算法及算力四大人工智能要素,在多个领域以科技赋能传统产业升级。而随着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的快速落地及研发的持续高投入,广电运通需要更大、布局更完善的产业基地来满足公司整体生产运营能力和技术创新水平提升的需求。

    广电运通表示,按照相关规划,中新广州知识城将被打造成为一个引领广州、广东以至中国产业高端发展尤其是知识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将能为公司提供良好的“二次创业”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