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盛基金三季度策略 关注长端利率债波动机会

    长盛基金近期发布三季度投资策略,进入下半年,预计全球大宗商品需求复苏带动PPI回升,将逐步恢复周期的复苏阶段,本阶段的大类资产表现排序为商品>;;;;;股票>;;;;;债券。

    长盛基金
    长盛基金

    长盛基金表示,疫情暴发以来,新一轮全球货币宽松潮开始。在此背景之下,风险资产有望成为流动性外溢的受益者,但是节奏十分重要,通胀回升以及企业盈利的持续改善可能成为一个关键标志。此外,三季度还要提防海外环境变化带来的扰动。

    权益资产方面,长盛基金认为,纠结风格不如关注变化:第一,顺应“经济复苏继续+宽松政策短期不退出”的环境,布局部分基本面回升但现阶段仍低估的可选消费品。第二,科技成长领域中,寻找“短中期需求稳定+受事件冲击影响”,负面预期展开较充分的部分TMT个股。第三,关注中上游涨价趋势的周期品。

    固收投资方面,长盛基金认为,经济改善方向不变,节奏可能受到外需的扰动,利率经过5月以来调整后,或由前期的快速下行转为区间震荡,择机波段操作。宏观信用环境压力不减,但“宽信用”条件下企业融资环境有望改善。转债把握结构性机会,配置价值提升。

    具体而言,利率债当前收益率处于低位,波动性或将增加,流动性仍有保证,利率或转为宽幅震荡,建议以流动性较好的中等久期品种为主,同时关注长端利率债的波动机会。

    信用债方面,“宽信用”条件下企业融资环境有望改善。二季度以来,经济逐渐恢复,但分化明显,基建及房地产相关链条强势复苏,消费及外需为主的行业仍显低迷,信用分化更加明显。疫情暴发以来,基建发力被寄予厚望,城投企业外部融资环境保持友好,城投债信用基本面受冲击相对较少,受益于建筑业回暖,钢铁、煤炭等行业景气度三季度有望继续维持,交运、生活服务及中下游民企扎堆的轻工、纺织等行业形势仍不容乐观。可转债估值压力弱化,配置价值提升。三季度上市新券或将增加,建议积极关注优质新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