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要禁止TikTok等中国软件? 蓬佩奥要出阴招

    印度前段时间宣布禁止59款中国APP,其中包括TikTok。近日有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也有可能追随印度的脚步,禁止TikTok等中国软件。据悉,目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正在考虑要不要打压中国软件,或许未来一段时间就能知晓答案。

    TikTok(抖音国际版)
    TikTok(抖音国际版)

    当时有记者询问蓬佩奥,是否打算禁止TikTok等中国软件。蓬佩奥回答称,“关于人们手机上的中国应用程序,我可以向美国保证(会禁止),我只是不想在总统特朗普之前说出来,但这正是我们正在考虑的事。”

    据悉,美国是TikTok第二大国际市场,第一大国际市场是印度。假设美国真的对中国软件进行压迫,TikTok会因此遭受很大损失,当然美国无数用户也会因此失去一个优质的短视频APP。另外有媒体推断,美国对中国采取打压措施,北京方面或会考虑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