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乘火车离京不再查核酸证明 只允许低风险地区人员

    6月11日,北京爆发小规模疫情引发全国关注,之后相关部门采取严厉防控措施,多个地区被列为中高风险等级,出京人员要求核酸检测证明。随着北京疫情好转,据铁路部门了解到,从今天(7月4日)开始,乘火车离京不再查核酸证明,但只允许低风险地区的人员。

    离京不再查核酸证明引关注
    离京不再查核酸证明引关注

    日前,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潘绪宏介绍了关于调整低风险地区出京相关管控情况,从7月4日开始,对北京低风险地区人员出京,不再要求持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于限制出京的中高风险地区人员,铁路部门则通过大数据手段限制其购买车票。

    从铁路部门相关人士处获悉,目前,购票限制的范围已经覆盖了“中、高风险地区”的人群,而这一措施的数据基础主要是来自于疾控部门提供的信息。为了实现防控要求,北京南站在四个进站口处仍保留了“检查岗”,工作人员会核验旅客是否已经持有车票,对于使用电子客票的旅客,工作人员会用手持终端设备,扫描其身份证,确认车票信息无误后,放行旅客进入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