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迎欣担任民生银行董事长 同日洪崎申请辞职

    记者刚刚获悉,民生银行董事会今日全票通过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高迎欣担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的有关决议。

    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6月30日公告显示,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临时会议于当天在北京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16名,现场出席董事4名——董事长洪崎,董事高迎欣、郑万春、刘宁宇现场出席会议;电话连线出席董事12名——副董事长张宏伟、卢志强、刘永好,董事史玉柱、吴迪、宋春风、翁振杰、刘纪鹏、李汉成、解植春、彭雪峰、田溯宁通过电话连线参加会议。

    应列席本次会议的监事9名,实际列席9名。会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表决所形成决议合法、有效。

    公告称,会议审议了如下议案并形成决议:关于选举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的决议。根据《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相关规定及公司实际工作需要,选举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高迎欣担任公司董事长,任期与公司第七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高迎欣的任职资格将报请银保监会核准,任职自银保监会核准之日起生效。在高迎欣的任职资格获核准前,洪崎将继续履行执行董事及董事长职责。议案表决情况为同意14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会议还审议了如下议案并形成决议:关于调整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部分专门委员会成员的决议。会议同意对公司第七届董事会战略发展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提名委员会成员进行调整;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审计委员会、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和薪酬与考核委员会成员不变。

    调整后的委员会成员构成如下:战略发展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共8人,主席为高迎欣,成员包括张宏伟、卢志强、刘永好、郑万春、史玉柱、翁振杰、田溯宁。提名委员会共9人,主席为彭雪峰,成员包括高迎欣、张宏伟、刘永好、史玉柱、刘纪鹏、李汉成、解植春、刘宁宇。

    在高迎欣的任职资格获银保监会核准前,洪崎继续履行董事会战略发展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席、提名委员会委员职责。议案表决情况为同意14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同一天,董事会于收到董事长洪崎的辞职函。因任职年龄原因,洪崎申请辞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执行董事、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发展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席、提名委员会委员及本公司其他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