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宣布取消香港特殊相关待遇 林郑月娥:影响非常小

    在前段时间,美国方面也是威胁要取消香港的特殊地位,现如今正逐渐付诸行动。日前,美国商务部官网发布了最新的声明,表示已经取消对香港的特殊相关待遇,该消息也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热议,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呢?

    美国取消香港特殊相关待遇影响
    美国取消香港特殊相关待遇影响

    据美国商务部的声明显示,取消香港的特殊相关待遇,包括了暂停出口许可证豁免,并正在进行差别待遇评估。相关专家分析指出,所谓的香港“特殊相关待遇”,主要还是体现在贸易方面,也就是单独关税区,另外还包括出口管制方面。

    对此,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也是作出了回应,表示香港因此受到的影响是非常小的,由中央在外交层面提出的反制措施如果需要香港特区政府的配合,将一定全面配合。对于美国此举是否会影响香港对全球投资者的吸引力,相关专家也是否定了该观点,表示营商环境稳定、透明、可预期,就会持续吸引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