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各行业年平均工资排行榜出炉 哪个最有钱途?

    又到一年毕业季。近日,教育部有关司局发通知,要求全面开展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核查工作。不少人好奇,各行业年平均工资有多少钱?有媒体专门统计了2003年至2019年各行业年平均工资。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各行业年平均工资排行榜
    各行业年平均工资

    数据显示,2003年,IT行业年平均工资最高,为27914元;金融紧随其后,为18774元;科学技术排在第第三,为18469元。2019年,IT行业稳居榜首,年平均工资为161352元;排在第二的是科学技术,为133459元;排在第三的是金融,为131405元。

    数据还显示,随着时间的推移,各行业的年平均工资均呈现上升趋势。但薪水前三甲保持稳定,基本上是IT行业、金融和科学技术。这就告诉我们,薪水的多少与所处的行业有很大的关系。大家在高考选择专业时一定要慎重考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