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匹配E-CVT变速箱 讴歌发布全新CDX混动车型

    在中国整体车市疲弱背景下,国际车企本田在华高端品牌讴歌上周末发布了全新CDX车型。引人关注的是,讴歌新车此次推出了汽油版、混动版两套动力总成。业内人士指出,在中国倡导新能源汽车的大环境下,本田也在华主动融入新能源汽车市场。

    本田讴歌
    本田讴歌

    作为日本本田汽车旗下的高端品牌,讴歌(Acura)在1986年创立于美国,2006年9月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当时讴歌在北美有售的多款车型也被同步进口到国内。时隔十年后,2016年讴歌正式在华国产,本田和广汽的合资品牌广汽讴歌推出首款国产SUV车型讴歌CDX。

    根据乘联会统计数据,2019年,广汽讴歌在华累计销量为14781辆,相较于2018年的7337辆有较大提升。但相对于BBA(奔驰、宝马、奥迪)和雷克萨斯等豪华品牌,广汽讴歌仍处追赶态势。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讴歌开始与广汽本田并网销售。业内人士认为,这一举措旨在让众多本田车主或拥有本田品牌情结的国内消费者,在增购、换购时,能更便捷有效地接触讴歌产品和品牌。

    此次讴歌发布的全新CDX混动车型搭载了功率215ps的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匹配E-CVT变速箱,综合最大功率215ps,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5.0L。业内人士指出,这一混动车型是本田在华主动融入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具体体现。2019年中国国内新能源汽车总销量近92万辆,其中混电动汽车销量超过20万辆,占比22%。而以本田为代表的日本主流车企此前在混动新能源车领域已经有颇深的技术积累,切入中国国内新能源混动赛道有一定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