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转债市场低迷 生物医药板块带来一抹亮光

    今天生物医药板块真是走得很不错,一个机构的朋友还特意截了张图给我看,提醒关注。其实他不提醒,今天的转债市场也很明确的给出了信号。通常情况下,这一天的涨幅排名前两名,一天的时间里基本都会在前面徘徊,但今天不是这样情况。

    生物医药板块走得很不错
    生物医药板块走得很不错

    康隆转债上午正股涨停,率先达到了涨幅第一的位置。后来被家悦转债超越了,就是那家连锁超市家家悦,转债刚上市不久。再后来,新莱转债又跑到了涨幅第一的位置。不过,到收盘,通通输给了振德转债。振德转债以12.33%的涨幅稳居第一。

    然后,看一下今天日内涨幅排名前十的转债,医疗转债占了4个席位。并且,从换手率的角度来看,振德、英科100%以上,尚荣300%+,只有蓝帆比较低,40.29%的水平。

    从溢价率上来看,振德转债已经是363.8的高价,溢价率只有0.17%,已经很牛了吧?这种高现价、溢价率接近0的转债,是可以当做正股替代品来持有的。

    再看一下英科转债,截止收盘,现价已经达到791.6了,溢价率竟然还是-0.77%。前些天之前看振德的猛涨伴随着负溢价,那时候还没进入转股期,总觉得到了转股期之后,会被抹平然后上升,但现在还维持在零点几的水平,真的很优秀。

    而英科转债早就在转股期内,前几天盘中最高冲到673.919元的时候就被称为债中茅台了,现在这个价格,再说什么都是多余了。更厉害的是,这个历史级价格下,溢价率竟然为负。

    大盘弱势、转债市场低迷的情况下,生物医药真的是带来了一抹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