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每18秒就有1人因新冠死亡 这个国家死亡人数最多

    新冠肺炎在全球爆发,如今疫情有多惨烈?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提供的数据,在6月1日至27日这段时间里,全球每18秒就有1人因新冠死亡,每天平均有4,700人死亡。更让人担忧的是,这种趋势还在持续下去。

    美国新冠死亡人数最多
    美国新冠死亡人数最多

    平均每月因新冠病毒而死的人数为7.8万人,相比之下,平均每月因艾滋病而死的人数为6.4万人,因疟疾而死的人数为3.6万人。由此可见,新冠病毒传播性真的特别强烈,高风险地区的人稍微不注意就有可能被感染。

    从新冠死亡人数排名来看,目前美国排在第一位,死亡人数高达128437,占全球总数的四分之一左右。紧跟美国的是巴西、英国、意大利和西班牙,其中巴西最近死亡人数暴涨,每天几乎以1000左右的速度增加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