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重挫实体零售业 耐克单季巨亏50亿

    耐克,是全球知名的体育用品品牌,曾激励了不少运动人。然而,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之下,耐克太难了。2020财年第四季度业绩数据显示,耐克单季巨亏7.9亿美元(超过50亿元人民币),不及市场预期。这种罕见情况引发市场的关注。

    耐克单季巨亏50亿
    耐克单季业绩巨亏

    耐克于近日公布2020财年第四财季(截至5月31日)财报。数据显示,报告期内,耐克当季销售额为6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46亿元),同比下跌38%;毛利率为37.3%,下跌8.2个百分点;净亏损7.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6亿元),摊薄后每股亏损51美分。

    上述数据不及市场预期。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近8年来耐克财报第二次低于预期。据了解,耐克此次业绩糟糕主要是受疫情及抗议活动影响,超九成门店不得不暂停营业。上述消息利空之下,耐克股价出现大跌。截至当地时间6月26日收盘,耐克股价报93.67美元,市值为1456.6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