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金最多可以领多少个月 相关规定是怎样的

    在我们购买的社保中,是有包含失业保险这一险种的,而这一保险能保障我们在失业后的基本生活,不过这笔钱需要申请人满足一定的条件才能领取。然而,有些朋友对失业金最多可以领多少个月存在疑惑,下面我们来了解相关信息。

    失业金最多可领24个月
    失业金最多可领24个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258号《失业保险条例》第十七条规定:1、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和本人按照规定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不足5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2个月;2、累计缴费时间满5年不足10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8个月。

    3、累计缴费时间10年以上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24个月;4、重新就业后,再次失业的,缴费时间重新计算,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可以与前次失业应领取而尚未领取的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合并计算,但是最长不得超过24个月。

    目前对失业金领不领取存在较大争议,很多人认为不要领取这笔钱最好,因为这会影响个人养老保险。但是要知道,如果你失业后,基本生活都保障不了,在这样的情况下,肯定是建议领取的。不过,最终要怎么选择,还需要看个人如何权衡利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