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多少岁可以领 相关规定是怎样的

    如今关于养老金的话题大家都非常关注,这毕竟关乎我们退休后的晚年生活,因此每年养老金的调整都备受关注,我们都知道今年养老金实现了16连涨,这对退休人员来说是个大好消息。那么,养老金多少岁可以领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养老金
    养老金

    城镇职工领取养老保险金的年龄是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即可。根据《社会保险法》规定,养老金的领取年龄为:凡是男子年满60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其中要求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累计满15年,在正常退休条件下才可以每月领取养老金。

    由此可见,养老金的领取是需要一定条件的,大家一定要注意了。另外,退休后养老金领取的多少,与我们的缴费比例、缴费年限有非常大的关系。当然,缴费比例越高,年限越长,那么到退休后能领取的养老金也会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