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再开展逆回购操作 维护半年末流动性平稳

    人民银行6月24日公告称,为维护半年末流动性平稳,今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利率2.2%持平上次。

    逆回购
    逆回购

    鉴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净投放1800亿元。

    昨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多数上行。其中,隔夜Shibor下行16.2个基点,报1.971%;14天Shibor上行21.4个基点,报2.419%。

    昨日,存款类机构质押式回购隔夜利率(DR001)加权平均利率报1.9409%,存款类机构质押式回购7天利率(DR007)加权平均价报2.1070%。

    6月24日,国债期货高开,10年期主力合约涨0.16%,5年期主力合约涨0.17%。

    中信固收团队分析称,近期债市迎来一波调整,10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向上突破2.9%,反映了基本面信号和政策面信号强化叠加下的情绪冲击,此时的债市对于利空更加敏感。不论是基本面变化,还是政策拿捏,都处于动态的调整中。相比于基本面的实际修复,债市的悲观情绪走得更远,债市可能已经超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