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曝三星拒为华为代工 中芯国际能担此重任吗?

    在前段时间传出台积电拒绝为华为代工生产芯片的消息之后,现如今又传来一个噩耗。近日,根据相关媒体的报道,曝三星电子也拒绝了华为的芯片订单,这也引起了人们的广泛热议。相关人士分析指出,国产芯片替代已经刻不容缓了,那么,中芯国际能担此重任吗?

    华为最新消息
    华为最新消息

    目前来说,能够代工7nm以及5nm芯片的厂商,全球共有两个,分别是台积电和三星。相关人士指出,考虑到三星有来自美国方面的大量投资,以及三星的芯片代工也使用了很多美国方面的技术和设备,因此三星拒绝华为的芯片代工业务并不意外。

    目前来说,只有三星和台积电具备7纳米工程技术,而中芯国际的工艺水平目前还停留在14纳米上。为何国产芯片制造迟迟未能完成突破呢?相关人士指出,主要还是因为光刻机,早在2018年的时候,中芯国际就花费1.2亿美元订购了荷兰ASML的光刻机,然而在美国等各方阻挠下,现在仍未发货,从这个角度来看,国产芯片想要全面发展也是任重道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