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陆金所获三张金融服务牌照 布局香港财富管理市场

    记者今日从陆金所获悉,日前,陆金所控股旗下公司陆国际(香港)有限公司(简称“陆金所香港”)正式获得香港证监会批复,取得第1类证券交易牌照。结合此前已获得的香港证监会第4类就证券提供意见牌照、第9类提供资产管理牌照,陆金所香港可正式向香港地区所有客户提供线上投资理财和财富管理服务。与此同时,陆金所控股旗下服务香港居民的线上财富管理平台“陆香港”APP预计将在8月上线。

    陆金所
    陆金所

    香港是全球最重要的金融中心之一,监管架构的成熟度、公开交易市场的完善性及金融产品的丰富性等方面,均处于国际金融市场前列。香港目前也是最重要的全球资产配置中心和个人财富管理中心。根据香港当地监管要求,想要在香港地区提供财富管理/资产管理服务的金融机构,都必须持第“1、4、9”三类牌照,即第1类证券交易牌照、第4类就证券提供意见牌照和第9类提供资产管理牌照。

    陆金所在香港抢滩注册第“1、4、9””类牌照,布局香港财富管理市场,正是看重香港市场的重要战略意义和重大机遇,抓住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契机。

    “陆金所先进的数字财富管理模式,不仅在境内有着巨大需求,在其他市场同样如此。此次获取牌照最重要的地方在于我们将直接在香港落地业务,上线后的陆香港APP,将引入港币投资理财产品和更多美元投资理财产品。香港本地用户,也可以跟内地投资者一样,通过陆香港APP,享受足不出户的线上投资理财服务,并获得线下难以获得的丰富产品选择与客户体验。”陆金所香港业务部负责人蔡华表示。

    陆金所香港获得香港证监会第1类、第4类、第9类牌照,标志着陆金所科技与合规能力再获认可。陆金所香港秉承以金融科技为驱动、服务于广大个人客户、提供线上综合财富管理服务的定位和优势,将为香港个人客户提供线上一站式港币及美元投资理财服务。

    除此次获批的第1类牌照,陆金所香港此前已申请并获得香港证监会第4类和第9类牌照,可以提供投资建议、并向专业投资人提供资产管理服务。此次增获第1类牌照,意味着陆金所香港将可以正式开展个人“账户建立、操作交易、资产持有”等服务。

    事实上,香港已然是陆金所控股国际化业务第二站。2017年,陆金所控股正式出海,旗下陆国际(新加坡)金融资产交易所有限公司(简称“陆国际”)获得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资本市场服务牌照(CMSL)”并正式开业,之后又于2019年2月再次获批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认可市场操作者(RMO)”牌照,获准正式向新加坡本地居民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