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家银行因瑞幸面临资金短缺 涉事方如何回应?

    瑞幸,是国内知名的咖啡品牌,曾经公开向“星巴克”喊话。但因会计欺诈问题,瑞幸咖啡声誉一落千丈,股价暴跌。据彭博社报道称,多家银行因瑞幸面临资金短缺,而且缺口达3亿美元。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该事件始末吧。

    多家银行因瑞幸面临资金短缺
    瑞幸造假事件

    受会计欺诈事件影响,瑞幸咖啡股价暴跌,董事长陆正耀对5.18亿美元保证金贷款出现违约。为了将损失减少到最低,多家银行委托高盛处置陆正耀质押的股权,但只收回约2.1亿美元,还面临3亿美元的缺口,可谓是损失惨重。

    据了解,涉事的多家银行包括瑞信、摩根士丹利、海通国际、高盛、巴克莱和中金公司。其中,瑞信和摩根士丹利保证金贷额约为9700万美元,海通国际约为1.34亿美元,高盛为7300万美元,巴克莱为7800万美元,中金为3900万美元。截至目前,上述多家银行均未对此事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