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东阳光生物制品药物获批上市 研发投入约1.16亿元

    东阳光医药制造板块结出硕果。公司今日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宜昌东阳光长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阳光药”)申报的重组人胰岛素注射剂近日获得药监局注册批件。值得一提的是,该产品也是东阳光药首个获批上市的生物制品药物,对公司而言具有标志性意义。

    东阳光医药
    东阳光医药

    公告显示,重组人胰岛素是一种利用重组DNA技术生产的人胰岛素,与天然胰岛素有相同的结构和功能,适用于治疗需要采用胰岛素来维持正常血糖水平的糖尿病患者。2018年6月,东阳光药向药监局递交的重组人胰岛素注射剂药品注册申请。截至目前,东阳光药该药品累计研发投入约1.16亿元。

    目前,重组人胰岛素注射剂生产企业主要有诺和诺德、礼来、通化东宝、联邦制药等。数据显示,2019年国内公立医疗机构糖尿病领域药物销售金额约为39.2亿美元,较2018年增长9%,其中胰岛素及胰岛素类似物销售金额占糖尿病治疗领域药物销售金额的42.5%,是糖尿病治疗领域最主要的用药品种。

    据了解,东阳光主营业务包括电子新材料、合金材料、化工产品、医药制造四大板块。其中,公司通过控股子公司东阳光药开展医药制造业务,从事国内制剂的研发、生产、销售,涵盖抗病毒、内分泌、心血管等疾病治疗领域。对东阳光而言,重组人胰岛素注射剂是东阳光药首个获批上市的生物制品药物,有利于拓展公司内分泌及代谢治疗领域业务,进一步丰富公司的产品组合。